晴時多雲

不畏低迷景氣 投資人搶進日本房市

2014/08/22 16:48

儘管疲弱的經濟數據讓日本景氣復甦存有疑慮,但不動產投資人似乎不受影響,積極搶進日本房市。(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疲弱的經濟數據讓日本景氣復甦存有疑慮,但不動產投資人似乎不受影響,積極搶進日本房市。

為整頓財政負擔、解決通貨緊縮,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年4月提高消費稅至8%,不料,卻拖累日本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大減6.8%,在市場還不確定景氣是否復甦時,房市表現卻依然熱絡。

根據《CNBC》報導,英國標準人壽投資公司(Standard Life Investments)不動產基金部主任傑克森(Andrew Jackson)對此表示,由於投資人看好安倍晉三的提振經濟方案,效益可擴散至房地產,因而吸引投資客搶進房市。

以英國標準人壽而言,目前已經加買了日本上市開發商股票、不動產投資信託,也透過直接購買作投資。

傑克森表示,過去幾十年,日本房市需求疲弱,房屋空置率不斷攀升,但如今空屋率正穩定下降,顯現房市有回溫跡象,他預估,隨著日圓兌美元持續貶值,將有助於國外買家投資。

而《亞洲硬資產報告》發行人卓百德(Peter Churchouse)也觀察到相同趨勢,他認為,目前投資人對日本房市持有正面態度,不管是國外私募基金、小型基金,或是散戶投資人,都積極在房地產佈局。

觀察目前東京的房市狀況,空屋率確實逐漸下降,至於獲利方面,投資報酬率也相當可觀,以小型公寓而言,報酬率高達6%,而二線城市報酬率也達7%~8%,遠比全球其他市場來的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