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空頭謠言四起 相關類股震盪

2014/08/22 10:57

台股近期瀰漫不少多空消息,只要有個股謠言傳出,就拖累相關類股走跌,讓投資人對市場失去信心。(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近期瀰漫不少多空消息,市場傳出中國將調高LED進口關稅,導致LED族群全面下殺,而部分個股則爆出遭利空機構鎖定,甚至出現違約交割情事,連帶高融資個股也成為重災區,投保中心呼籲,投資人可向公司及主管機關查證,避免受空頭消息波及。

市場空頭謠言四起,導致個股族群價格震盪,周四傳出中國商務部將調高LED進口關稅至10%,讓台廠LED族群全面走跌,包括產能滿載的晶電(2448)、照明大廠億光(2393),股價全面下跌,其中,揚華(4703)更爆出三度違約交割。

而隱形眼鏡廠F-金可﹝8406﹞,則傳出遭國際放空機構格勞克斯(Glaucus)鎖定,爆出負面新聞,日前股價跌停鎖死;另外,融資使用率較高的個股也受到衝擊,包括展成(3089)、堡達(3537)也成空方標的,本周股價紛紛跌停。

隨著新藥股基亞(3176)股價連續多日重挫,引發中小型股資金撤退、遭空頭狙擊,只要有個股謠言傳出,就拖累相關族群走跌,讓投資人對市場失去信心。

對此,《經濟日報》引述投保中心表示,投資人可以針對利空消息向公司、證期局、櫃買中心、證交所查證反應,若真的遇到問題公司,可向投保中心登記代位求償,至於近期交易異常的個股,相關單位將積極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