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零售銷售放緩 英央行升息壓力減輕

2014/08/21 19:24

英國統計局今公佈7月零售銷售數據,年率增長放緩至去年11月以來最低,顯示第3季剛開始消費者需求減弱,不過此數據可能緩解市場對英國央行提前升息的擔憂。(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統計局今公佈7月零售銷售數據,年增幅縮至去年11月以來最低,顯示第3季剛開始消費者需求減弱,不過此數據可能緩解市場對英國央行提前升息的擔憂。

《MarketWatch》報導,英國7月零售銷售月增0.1%,與去年同月相比增加2.6%,低於《華爾街日報》經濟學家預期的月增0.5%,年增3.1%。經調整後6月零售銷售月增0.2%,年增3.4%。

扣除汽車燃料,7月核心零售銷售月增0.5%,高於預期的0.4%;年增3.4%,低於預期4.0%。

今年第3季剛開始,零售銷售數據放緩,顯示消費者需求降低,不過此數據可能進一步放緩市場對英國央行升息的擔憂。

昨天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公佈會議紀要,9位理事中,有2位理事威爾(Martin Weale)與麥卡弗蒂(Ian McCafferty)認為應該升高利率,是英國央行內部3年來首次對升息政策意見分歧。

儘管英國經濟逐漸改善,失業率降低,但薪資成長疲弱,抑制消費者支出。

另外,英國統計局今天也表示,由於公共財政改善成效佳,政府公共部門借款,從去年的10億英鎊下降為2億英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