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梅克爾批法國、義大利 拖累歐元區復甦

2014/08/21 17:18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昨天出席歐洲經濟研討會,會中嚴厲指責法國、義大利打破財政規則,放任國家赤字擴大,導致歐元區經濟成長受阻。(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昨天出席歐洲經濟研討會,會中嚴厲指責法國、義大利打破財政規則,放任國家赤字擴大,導致歐元區經濟成長受阻。

歐盟統計局(Eurostat)日前公布,歐元區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相較於上季呈現零成長,顯現經濟成長停滯,然而,根據英國《衛報》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對此表示,主要是因部份國家,違反歐盟所協議的財政規定,阻礙歐洲經濟成長復甦。

梅克爾表示,包括法國、義大利等國家在內,財政赤字皆超過3%的規範目標,而歐元區的其他國家卻又無力進行懲處,加上烏俄兩國衝突影響,導致自家經濟受到拖累,歐洲整體經濟成長也因此停擺。

這番言論恰好與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所言相呼應,事實上德拉吉上個月就曾示警,表示歐洲各國若不加強財政協議、未對違規國家進行懲罰,將使歐元區陷入困境,從兩者言論看來,顯現目前歐洲國家無力解決財政赤字,嚴重打擊經濟復甦之路。

不過,與會的部分學者認為,阻礙歐元區成長的元兇其實是德國,學者表示,德國對歐盟其他國家長期呈現貿易順差,在貿易失衡的狀況下,讓進口德國貨的國家經濟難以恢復,進而拖累整個歐元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