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析師:英特爾該併購聯發科 創造雙贏

2014/08/21 16:16

若Intel採取併購手法提升手機晶片事業,併購聯發科﹝2454﹞將是首選,並且將為雙方股東創造更多的利益。﹝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經網站《INVESTORS》引述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弗列德曼(Doug Freedman)說法,若英特爾(Intel)採取併購手法提升手機晶片事業,併購聯發科﹝2454﹞將是首選,並且將為雙方股東創造更多的利益。

弗列德曼指出,聯發科是少數幾家能成功獲取市佔率、又有併購可能性的對象;若英特爾能夠成功收購聯發科,那麼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系統單晶片市場將取得16%市佔率。

根據弗列德曼的統計,聯發科在2007年至2013年期間,基頻晶片的營收市佔率卻由原本的7.3%上升至14.4%,而目前英特爾的行動晶片市佔率僅有4%。

弗列德曼認為,英特爾併購聯發科之後,可讓聯發科享用Intel最先進但未充分利用的晶圓廠,進一步強化市場地位。

另外,弗列德曼也提到,英特爾若想持續保持市場領導地位,行動處理器的研發和生產對英特爾來說相當重要,因為這將幫助Intel提供更好的PC、NB和服務處理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