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遭國際禿鷹鎖定 F-金可:營運正常

2014/08/21 14:38

隱形眼鏡雙雄之一F-金可﹝8406﹞昨日傳遭國際放空機構格勞克斯(Glaucus)鎖定;金可表示,公司營運一切正常。(資料照片,記者孟慶慈攝)

﹝本報訊﹞隱形眼鏡雙雄之一F-金可﹝8406﹞昨日傳遭國際放空機構格勞克斯(Glaucus)鎖定,昨日股價收跌停收392元、下跌29.5元、成交量1,546張,委賣單仍掛1,245張。金可副總經理潘銘雄表示,公司已將此類惡意傳言反映給主管機關櫃買中心,並強調公司營運正常。

F-金可今日收盤下跌6.89%,收365元。

法人圈盛傳,金可及其大股東寶島科將被放空機構鎖定。據了解,所謂放空機構就是近期狙擊F-再生(1337)的國際法人格勞克斯。業界表示,格勞克斯在再生一役「威力」十足,因此在傳言發酵後,對於被傳聞公司通常就具有一定殺傷力。

格勞克斯於2011年1月成立,以發表研究報告、質疑上市企業的財務不實而聞名,過去兩年發表超過10份放空報告,發現有8家財務不實,其中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的旅程天下(UTRA)公司與在香港上市的中國金屬再生資源公司已經下市。

格勞克斯也在今年四月發表告告指出F-再生財報作假,實際獲利誇大10倍,負債龐大,將其目標價訂在0元;受此利空消息衝擊,F-再生股價被打到跌停板。

金可昨日駁斥負面傳聞,並向櫃買中心反映,金可表示,公司營運一切正常,財報也都誠實揭露,公司沒有利空之處。

金可日前公布半年報,第二季獲利略低於預期,但上半年每股純益仍創下8.01元的新高。金可表示,隨產業進入旺季,以及台灣生產的高階產品第三季回銷中國一、二級城市,單價可望調升,有助毛利與8、9月營收上揚,對下半年營運展望樂觀。

櫃買中心表示,F-金可昨日成交量1,546張,比6月以來日均量603張多出不少,且從6月以來至今,大單多是知名外資機構買賣,也沒有內部人交易,交易面狀況沒有太大異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