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擁大量現金 南韓政府:重稅伺候

2014/08/21 12:05

南韓三星電子手中包含現金及短期投資金額合計達600億美元,南韓政府將對企業課囤現稅。(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坐擁大量現金,比蘋果(Apple Inc)遠高出58%。南韓稅務人員放話警告三星,若不趕快釋出手中大量現金,就等著繳納高額稅金。

《彭博社》報導,南韓政府這個月公佈一項計劃,若企業手上有過多資金,若未作為薪資、股利及進行投資,擬課10%的重稅。

南韓政府要對企業課囤現稅,三星可能將受影響。截至今年6月底,三星手中的現金及短期投資金額高達600億美元,遠高於蘋果坐擁的380億美元。

南韓稅務局主管文昌永(Moon Chang Yong)19日透過電話表示,政府試圖在此傳達一個訊息,即協助推動國內需求的時刻已來臨。政府並沒有想從稅收中獲得任何利益,且要對企業囤現課稅必須獲國會同意。屯現稅的主要目,是為創造一個良性循環,並使企業收益再循環至家庭。

南韓政府要對企業囤現課稅,期望企業發放股利的投資人對此表示支持。南韓政府將提撥114億美元以刺激經濟成長,因應上季成長寫下一年來最疲弱表現。

然而,信評機構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表示,南韓新課稅政策,可能會導致企業債信評等有負面影響,因課稅恐會降低流動率,且會增加資本支出,恐將損害現金流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