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亞效應延燒 違約交割逾億元

2014/08/21 10:32

基亞連續18日跳空跌停,股價下跌至原先的1/4,僅剩121元,衝擊金主圈資金調度,昨日傳出中小型股因主力資金出現缺口而違約交割。右一危基亞董事長張世宗(資料照片,記者張慧雯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基亞連續18日跳空跌停,股價下跌至原先的4分之一,僅剩121元,衝擊金主圈資金調度,昨日傳出中小型股因主力資金出現缺口而違約交割,並有多檔個股打入跌停,衝擊台股程度恐將再加深。法人認為,由於基亞至今多半處於無量下跌的狀況,短期內很難止血。

《經濟日報》報導,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基亞連續跳空跌停,市值從7月25日的606億元,急速減至昨日的167億元,總市值大減439億元,加上在這段期間對台股高價股及生技股造成的衝擊,估計基亞的重挫對台股影響金額超過1,000億元。

基亞事件漣漪效應牽扯到其他高價股,影響市場信心,更傳出金主圈出現資金缺口,根據券商通報系統顯示,櫃買市場的堡達、揚華都傳出違約交割。

其中,揚華昨日僅有659萬元的違約交割申報,但前一天則有高達6,000萬元的違約交割申報;至於堡達昨日違約交割申報金額為3,192萬元,近兩日合計違約交割金額逾億元,為近期上櫃公司違約交割金額最高紀錄。

櫃買中心表示,對於近期接獲上櫃公司違約交割申報,監視部將稽查是否有交易異常狀況。此外,會請券商輔導部瞭解券商交易作業程序,是否有風險控管上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