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2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4/08/21 09:21

重要財經新聞一覽。(中央社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問題多 長虹暫停投資中國

一年多前透露要「國際化」的長虹建設(5534),選擇中國當作跨足海外市場的第一站,不過長虹指出,由於赴中國投資限制多、規範多,赴中的投資計畫已經宣告停止。

詳見問題多 長虹暫停投資中國"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06495

蘋果日報財經︰彭淮南暗示升息近了

升息腳步近了,央行總裁彭淮南昨日表示,外界普遍認為美國將於明年第3季開始升息,將牽連到台灣升息步伐,央行已也備妥定期存單(NCD)手段迎戰。

聯合報財經︰投報佳 壽險錢進倫敦房市

央行總裁彭淮南昨天指出,保險公司赴海外投資不動產,大概是評估台灣的房地產報酬率太低、倫敦的報酬率高,「因為以台灣的房租跟房價比,報酬率很低。」

中國時報財經︰新台幣NDF開放露曙光

一禁16年的國內新台幣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業務,露出解禁曙光。中央銀行將採分階段放行,海內外脫勾,先開放海外分行承做國內法人的新台幣NDF業務,並評估風險,作為全面解禁的重要參考。

經濟日報頭版︰央行拚開放NDF開門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昨(20)日鬆口,表示國銀海外分行承作新台幣NDF(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業務近期可望解套;這是央行在1998年無預警關閉國內NDF市場後,首度鬆綁。

工商時報頭版︰5利多 金融股領軍突圍

金融股挾短中期5大利多於一身;除了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親率8大金控負責人打亞洲盃、金融業有機會與兩岸服貿協議脫鉤、金融成為選舉行情主軸外,外資持續加碼、獲利頻創新高等,各項利多推升金融股昨(20)日帶量大漲1.8%,領先收復所有均線。

星島日報財經︰渣打反洗錢不力矛頭直指港區

渣打集團(2888)因監察系統出事而再度觸犯反洗錢合規要求,結果兩年內被美國紐約州金融局(DFS)第二次罰款,涉款3億美元(約23.3億港元),但是次矛頭直指渣打香港,DFS勒令在其反洗錢監察系統完全修正之前,渣打紐約分行須暫停向數百名的香港小企客戶提供美元結算服務。

東方日報財經︰屯門洋房地貴絕西北

中小型細價屋苑樓價狂飆,帶挈最近地價一沉百踩的屯門地「死過翻生」,獲27家財團瘋搶的仁政街商住限量地由資本策略地產(00497)以4.271億元投得,每方呎樓面地價5,307元,較市場估值上限還高出約18%,為屯門最貴呎價分層住宅地皮,總投資額約8億元。至於可發展洋房的樂翠街地皮則以逾1.56億元批出,樓面呎價更高達11,598元,創新界西北區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