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洗錢監管不當 渣打將支付美國3億美元罰款

2014/08/20 23:15

今年初遭到美國當局控告洗錢監管不當,英商渣打銀行集團,今與紐約金融監管機構達成和解,將支付3億美元罰款。(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初遭到美國當局控告洗錢監管不當,英商渣打銀行集團(Standard Chartered Bank)今與紐約金融監管機構達成和解,將支付3億美元罰款。

《MarketWatch》報導,2012年紐約金管機構指控,渣打幫助美國制裁的伊朗洗錢,當時渣打同意支付3.4億美元的罰款,並配合設立獨立監察員用來監察渣打的反洗錢交易系統。

今年初獨立監察員查出,渣打的反洗錢交易系統出現問題,渣打銀行內部稽核系統,沒有偵測多數來自香港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大量的「潛在高風險交易」,或對此採取行動、未向監管單位通報。

紐約金融監管機構表示,要求渣打支付3億美元的罰款,且反洗錢交易系統修復完全前,將暫停任何新的美元結算帳戶服務。

紐約州金融服務署署長勞斯基(Benjamin Lawsky)表示:「反洗錢行動攸關避免恐怖攻擊與侵犯人權,是很重要的領域。如果銀行不能履行承諾,就要承擔後果。」

渣打銀行發言人表示,香港數百名小企業客戶會受到影響,銀行將通知客戶相關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