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負債破2兆歐元 前景堪慮

2014/08/20 23:31

調查機構今公佈一份報告,指出法國目前總負債額已突破2兆歐元,使法國深陷破產隱憂,再加上目前經濟動能疲弱,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正面臨極大挑戰。(資料照,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調查機構今公佈一份報告,指出法國目前總負債額已突破2兆歐元,使法國深陷破產隱憂,再加上目前經濟動能疲弱,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正面臨極大挑戰。

法國前總統密特朗(Francois Mitterand)任內時,曾在金融市場壓力下,於1983年實施改革,卻造成資金外移、市場信心潰散,至今已累積30年的赤字。

現任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雖試圖透過政策改善疲弱經濟,希望紓解政府赤字,卻毫無起色。

近期法國公佈的經濟數據表現難堪,法國6月失業率為10.1%,沒有惡化也沒有突破。上週公布的第2季經濟成長率為0,原本估計今年經濟成長率為1%,也下修為不超過0.5%。今年上半年的預算赤字甚至高達594億歐元,比去年同期的593億歐元還高,使法國政府被迫放棄縮減預算赤字的目標。

法國《快訊週刊》(L’Express)報導指出,經濟沒有成長、赤字增加,失業率無起色,法國的經濟現況猶如一攤死水。

法國政府曾公開呼籲德國、歐洲央行加強政策,對抗歐洲經濟低通膨風險,要求央行擴大寬鬆政策、干預貨幣,刺激歐洲經濟。

法國財政部長沙賓(Michel Sapin)認為,整個歐洲都經濟停滯,歐洲央行與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應提出對策,法國自己也會努力撙節500億歐元,並持續改革,但不會加稅。

法國蒙田研究機構(Institut Montaigne)今天的數據指出,每個法國人平均負債3萬388歐元,整個法國負債超過2兆歐元。

蒙田機構研究主任畢勾涅(Laurent Bigorgne)表示,法國不應靠歐盟,要自己克服經濟障礙。法國仍是世界第5大經濟體,有足夠資源來面對經濟成長,但首先要控制公共支出,外資對法國仍有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