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ED創辦人:創新要有超越性視角 目光要放遠

2014/08/20 22:04

全球知名非營利機構,知識匯流平台TED創辦人理查.沃爾曼(Richard Saul Wurman)認為,創新是大跨步的,要有超越性的視角,目光要長遠。(中央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知名非營利機構,知識匯流平台TED創辦人理查.沃爾曼(Richard Saul Wurman)認為,創新是大跨步的,要有超越性的視角,目光要長遠。

TED此次會談的主題為「創新大哉問:匯流、資訊、物聯網」,由理查.沃爾曼開場,並對未來產業趨勢與當前教育發表看法。

關於創新,沃爾曼強調創新是大跨步的,要有超越性的視角,目光要長遠,並勇於承擔失敗。另外,不要相信當前迷思,很多事物往往和想像相反,創新需要變革性的思維。

根據《台灣醒報》報導,沃爾曼(Richard Saul Wurman)認為,求學不該受到限制,應以個人為取向,尊重個人選擇。

沃爾曼表示,傳統學校教育注重背誦,要求學生記下他們不感興趣的事物,但考完試後,那些知識並不屬於學生,學業成績高低,只和個人短期記憶能力有關。他認為,「這樣不是學習,學習是把你感興趣的東西記起來。」

沃爾曼舉例,他曾在10幾年前舉辦會談,要求各方人士在沒有投影片、螢幕的情況下,現場對話。這次的經驗使他難忘,他體悟到人與人之間對話的重要性,以及人跟人之間,不該是點對點,而是相互聯結的存在。「透過對話激盪出的火花,才能找到你想得到的答案。」

談到網路科技的發展,沃爾曼說網路科技爲人類帶來無限可能,新的科技也使人類對世界有不同的認識。

如何改變當代學校教育?沃爾曼表示,無法簡單地回覆這個答案,要改變教育型式必須從自身態度改變起,改變雖然很難但一定有辦法,試圖冒一點風險就能有所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