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開銀:氣候異常 南亞各國GDP恐減1/4

2014/08/20 17:32

南亞受氣候災害嚴重影響,這將很有可能導致各國在本世紀末GDP減少四分之一以上。(資料照,彭博社)

[本報訊]亞洲開發銀行指出,南亞將成為全世界受氣候災害影響最嚴重的區域,這很有可能本世紀末GDP將減少四分之一以上,未來除應訂定配套措施外,也應建構出足以應變異常氣候的基礎設施。

據《彭博社》報導,亞洲開發銀行發佈報告,南亞的貧窮人口已達到了全球一半以上的人口比例,而在本世界末,南亞各國的GDP也恐將因氣候變遷因素而減少四分之一。

據亞洲開發銀行(ADB)報告指出,南亞國家將成為受自然災害風險影響最嚴重的國家,其中包括印度、尼泊爾、孟加拉、不丹、斯里蘭卡以及馬爾地夫,而主要的因素是受到海平面上升以及氣候模式異常影響。

亞洲開發銀行表示,氣候變遷所造成的危害將導致南亞各國難以脫離貧窮,其中的15億人中,就有高達三分之一比例的人是貧窮的。

報告中指出,綜觀各國狀況,印度與孟加拉就因為高溫導致水稻生產量大減,而馬爾地夫也將因海平面上升而消失高達90%的國土面積,屆時印度孟買與孟加拉達卡也將成為被淹沒的城市。

此外,因降雨及降雪異常所影響,不丹的水力發電廠也將遭到波及,這也使得以水力發電為大宗的不丹陷入缺電的困境。

報告中建議,未來南亞各國除制定必要的政策及監管措施外,還需採用更多的再生能源技術,其他可以做的還包括引進耐旱作物、加強國人節能用水觀念以及建構適應氣候變化的水利基礎設施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