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Watch生產問題多 上市時間再添變數

2014/08/20 15:19

凱基重量級證券分析師郭明池指出,由於生產線仍面臨諸多挑戰,生產過程困難重重,盛傳將會在今年上市的蘋果iWatch恐怕會等到明年才會發售。﹝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凱基重量級證券分析師郭明池指出,盛傳將會在今年上市的蘋果﹝Apple Inc.﹞智慧型手錶「iWatch」,由於生產線仍面臨諸多挑戰,生產過程困難重重,恐怕會等到明年才會發售。

《9to5Mac》引述郭明池看法,iWatch從零組件、系統設計、製造程序到軟硬體的整合都為蘋果帶來許多難題,因此蘋果可能會延後iWatch的發表時間。另外,郭明池也表示,外傳將有兩種尺寸的iPhone 6,因5.5吋大螢幕的iPhone 6製作困難,今年9月應會先發表4.7吋iPhone 6,5.5吋恐怕也會等到明年才會發售。

iWatch遲遲未能確定上市時間的原因除軟硬體的整合外,還包含使用柔性AMOLED螢幕與藍寶石材質的螢幕玻璃等零配件的供應和技術問題,導致生產困難。

郭明池則認為iWatch會在今年上市,但庫存數量會非常稀少。郭明池在7月底發表的研究報告中指出,iWatch至今年底為止的出貨量僅會達300萬支,且其中會有一半使用玻璃保護螢幕,主因藍寶石的生產線面臨瓶頸。他當時還預估,iWatch會搭載LG Display製造的曲型AMOLED面板。

市場預料,iWatch將配有多種健康和運動感應器,能計算或追蹤多種生理指數,並與iOS 8的Health整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