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需求續增 估7月外銷接單旺

2014/08/20 12:15

經濟部統計處將公佈7月的外銷訂單表現,外界預估,7月外銷接單金額將有望突破400億美元。(資料照片,記者黃良傑攝)

[本報訊]經濟部統計處今天下午4點將公佈7月的外銷訂單表現,外界預估,7月外銷接單金額將有望突破400億美元,隨著下半年接單旺季的到來,年增率可望出現「連六紅」。

《經濟日報》報導,統計處長林麗貞指出,6月外銷接單金額為388.2億美元,為歷年同期新高,年增率10.6%,預期7月整體接單將比6月增加,不過因為去年基期偏低,所以能否像6月一樣亮出兩位數年增率,恐怕仍需努力。

統計處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接單年增5.4%,表現不俗,加上全球景氣復甦,行動裝置需求續增及規格不斷提升,尤以高規平價手機成長快速,因此外銷接單金額可望逐季上升,

林麗貞分析,預計下半年接單將高於上半年的2,204.6億美元,以過去的經驗來看,下半年通常是接單旺季,再加上iPhone 6等新品的產能已逐漸發酵,將可帶動相關產業接單表現增加。

由於台灣以科技立國,因此目前資訊通信與電子產品為我國兩大外銷貨品主力,上半年訂單共1,102.7億美元,占整體約五成,預估下半年外銷訂單將持續升溫,兩大產業後續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