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服金管會 國寶聲請停止接管

2014/08/20 10:47

國寶人壽前董事長葉佳瑛昨日發表聲明,表示目前已委任馬在勤律師向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接管行政處分的執行。(資料照片,中央社)

[本報訊]日前金管會宣布接管國寶、幸福兩家保險業者,不過國寶人壽前董事長葉佳瑛昨日發表聲明,表示目前已委任馬在勤律師向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接管行政處分的執行。

葉佳瑛昨天發出以「不讓平民保險夢碎」為題的聲明稿,文中除大談他身為董事長的種種企業與社會責任外,他也強調,已經在積極解決國寶人壽資本適足率不足及財務缺口的問題。目前已委任律師馬在勤,並向高等行政法院提出具體財務改善方案,聲請停止執行接管的行政處分。

據知情人士指出,葉佳瑛希望能自行找買家接手國寶人壽股份,且很有可能已找到有意願的買家了。此外,關於財務改善的具體方案為何,知情人士也表示,這次提出方案很可能是以具有租約的商業大樓作價投資,可為國寶人壽帶進立即收益。

金管會保險局長曾玉瓊昨晚也對此作出回應,表示金管會在過去已經給過很多次機會了,然而自葉佳瑛接任董事長以來,雖然多次提出增資及財務改善等計畫,但大多不合乎標準也不可行,如果高等行政法院受理,就一定會提抗告,金管會絕對站得住腳!

另外金管會也提到,「保險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於8月底函報行政院審查,若順利通過,預計最快將於2016年元旦開始實施「立即糾正措施」,未來保險公司資本適足率(RBC)低於50%,或淨值低於零,若無法改善將立即接管,避免財務缺口「愈滾愈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