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恐比中韓FTA晚 杜紫軍:貨貿年底難談成

2014/08/20 10:23

經濟部長杜紫軍(右)今天表示兩岸貨品貿易協議今年底恐怕無法談完。(資料照,記者林美芬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預計年底前簽署,可能對台灣經濟貿易造成衝擊,新任經濟部長杜紫軍今天表示,兩岸貨品貿易協定談判今年底完成可能性不高,恐晚於中韓FTA簽署,不過他也強調將爭取比韓國更好的條件,說服立法院接受。

杜紫軍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指出,中韓FTA對國內形成的壓力有如「溫水煮青蛙」,「溫度高,大家才有感覺」,他強調台灣貿易競爭對手韓國近年陸續與美國、歐盟、東南亞等國簽署FTA,在東南亞市佔率大幅成長,杜紫軍稱若中韓FTA生效,有20%從台灣銷往大陸的產品恐受影響,約5%市占率恐拱手讓給韓國,影響金額約2000億元。

儘管兩岸貨貿談判預計在月底重啟,杜紫軍認為今年底談完的可能性不高,憂心市場一旦被取代,要再搶回來就非常困難。杜紫軍也提到,外界認為兩岸服貿易、貨貿協議有副作用,他以生病吃藥為喻,表示當不吃藥導致病情加重時,就必須考慮如何降低副作用、服用能治病的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