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石化專區設何處?杜紫軍:評估高雄第三港區

2014/08/19 14:55

經濟部長杜紫軍今天表示,在高雄第三港區開發石化專區是個好機會,現在就看地方與中央該如何配合。(資料照片,記者黃志源攝)

[本報訊]高雄氣爆事件後,設立石化專區的議題也引起社會關注。經濟部長杜紫軍今天表示,在高雄第三港區開發石化專區的確是個好機會,現在就看地方與中央該如何配合。

杜紫軍表示,近來氣爆一事引起外各界對於地下石化管線安全的關注,經濟部與高市府上週已開始全面清查大高雄地區地底下45條石化管線,預計3個月內全數清查完成,未來也將請高市府出示箱涵圖,並將對比管線圖做交叉比對清查。

杜紫軍指出,石化專區的計畫涉及整體市政發展,因此未來將由高市府主導,未來會持續與高市府溝通並交換意見,在達成共識後雙方可共同推動。

杜紫軍透露,目前高雄港正進行第二期開發的填海造地,而第三期的開發則正好是個機會,若計畫順利即可供大社的石化廠遷入,這部分前由交通部規劃,待環評通過後,再由港務公司施工。在市政方面,如涉及港邊居民是否遷村問題,還需高市府協助。

至於實際落成時間為何時,就有經濟部官員表示,現在南星計畫的地點「都還是海水」,而環評能不能通過也是大問題,時程上不會這麼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