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申請重算美反傾銷稅率 茂迪稅率有望降低

2014/08/13 23:29

太陽能電池廠茂迪(6244)遭美國課徵高額反傾銷稅初判中;財務長謝祖葳表示,第3季的確會遭遇課稅壓力,但美國計算的稅率有誤差,茂迪已申請重新計算,稅率應有望降低。(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對台灣太陽能廠課徵高額反傾銷稅,太陽能電池廠茂迪(6244)財務長謝祖葳表示,第3季的確會遭遇課稅壓力,但美國在初判計算稅率有誤差,茂迪已申請重新計算,稅率應有望降低。

茂迪第2季營收為新台幣52.68億元,季減約12%,年增3.1%;毛利率從第1季的8.7%降至5.5%;稅後淨利2700萬元,季減高達83%,EPS僅 0.06元。謝祖葳表示,第2季因為少了高毛利產品,產品組合回復正常狀態,才造成營收和獲利下滑。

根據《中央社》報導,茂迪遭課44.18%的最高稅率,謝祖葳表示,從美國公布的訊息、資料來看,稅率應該沒那麼高,已經向美國商務部提出重新驗算。

謝祖葳表示,若獲得商務部認可,稅率將有望降低,甚至成為台廠最低,也可望因此降低台廠的平均稅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