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進軍戰地金門 已獲產權投資觀光

2014/08/10 1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簽署後,中國企業投資台灣產業漸增,緊鄰中國廈門的戰地金門,更吸引廈門企業注入投資觀光產業,廈門陸島酒店公司甚至傳出已取得金門金寧鄉「金寶來大飯店」的土地與建物產權。這也是兩岸簽署ECFA以來,中國第一個獲得台灣土地所有權的觀光投資案。

根據中新社報導,廈門陸島酒店公司在台設立金門陸島酒店有限公司,將投資重點擺在住宿、餐飲業,並著手申請土地權,近期也成功在金門取得土地與建物產權。

金門縣府政地政局今接受中央社訪問證實這項消息,並指出該公司於7月15日取得金寧鄉8筆土地及金寧鄉下埔下90號建物,面積2768.38平方公尺,而這筆土地與建物就是現在的「金寶來大飯店」。

對於該項買賣,金門地政局強調是依據交通部觀光局相關規定辦理,並無不法。由於這是ECFA簽署後,中國第一個獲得台灣土地所有權的案例,也特別引起中國投資人注意。

中新社報導指出,廈門陸島酒店公司將在此投資2.6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2.6億元),計畫明年初動工,完工後將有300個住宿房間,並提供餐飲等服務;而廈門華天等企業相當看好金門旅遊業發展,也想申請金門的土地權、投資金門觀光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