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氣爆》業者提醒 理賠機制已啟動

2014/08/02 14:16

雖高雄氣爆事件目前還在救災階段,不過民眾仍應留意自身權益。(資料照片,記者王敏為攝)

[本報訊]雖然高雄氣爆事件目前還在救災階段,不過除政府提醒應注意自身保險權益外,許多家保險業者也紛紛啟動理賠機制,若有個人傷害險(意外險)、汽車車體險、住宅火險及綜合險、店家綜合險,得留意與伸張保險權益。

中信人壽發言人卓長興表示,針對這次災害,只要是有符合理賠條件的民眾,中信人壽將主動採取快速理賠,為保戶即儘速協助理賠給付事宜,必要時也將提供保戶及家屬最即時的協助。

泰安產險則表示,如果有個人傷害險(意外險),只要是死亡、殘廢、以及因氣爆事件到醫院治療,都有理賠,同時保戶也要注意,保單內是否有重大燒燙傷的給付。

泰安產險指出,投保各類產險商品時,應注意商品的內容是否符合需求,以及有無其他相關規定,也就是應該重視商品的「價值」而非「價格」,否則與需求相左,恐怕得不償施。

例如居家綜合保險就比住宅火災保險的保障範圍大很多,商家若投保店家綜合保險,當發生爆炸事故時可以獲得理賠保障;投保商業火災保險爆炸事故則不在承保範圍內,兩者有截然不同的結果,然而一年的費用卻僅相差幾百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