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營事業地下管線經濟部無權公開?皮球「踢很大」

2014/08/02 12:45

經濟部次長杜紫軍召開記者會,表示國營事業的地下管線經濟部也無權公開(記者徐聖倫攝)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高市氣爆,民眾質疑「管線經過我家但我不知道」,今上午經濟部次長杜紫軍召開記者會,媒體追問相關問題,杜一概表示,權責都在地方政府,甚至經濟部業管的國營事業如中油等地下管線,經濟部也沒法決定是否公開,令人不免質疑經濟部「踢皮球」。

有關地下管線施置問題,杜說,相關權責在地方政府,因地下管線牽涉工務、消防、勞安、環保等單位,一般是由中央政府「協助」地方管理,經濟部將於4日邀請相關單位、學者,研究高雄市的管線維護、保養以及責任歸屬。

杜表示,全台地下管線屬經濟部執掌的僅有國營的中油、天然氣,其餘各私人企業埋設的地下管線權責單位在地方政府,並不會透過經濟部申請設置,因此才需召集相關專業人士協助地方政府維護管理。

媒體不斷追問國營事業地下管線是否公開,杜說,國營事業地下管線設置也需經由地方政府同意,所有資訊都在地方政府,故公開與否,端看地方政府的抉擇,經濟部僅能「協助」、「配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