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不付專利費 微軟憤而提告

2014/08/02 12:56

微軟昨天首度在美國聯邦法院控告三星,認為三星沒有履行合約,並未支付專利技術使用費。(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微軟(Microsoft Corporation,US-MSFT)昨日控告三星(Samsung,KR-005930)違反合約,指控三星並沒有支付專利技術使用費。

微軟昨天首度在美國聯邦法院控告三星,微軟表示,三星的智慧型手機採用Android系統,由於Android系統中含有微軟專利技術,雙方日前已簽署授權協議,協議內容顯示,微軟可從三星出售的手機中收取權利金,但三星卻未支付該筆費用。

微軟副法律顧問表示,這項合約於2011年簽訂,不過三星自從去年底成為智慧手機市場的領先廠商後,就停止履行與微軟的合約,且歷經幾個月的協商也未有結果,因而採取法律行動。

這次微軟的控告,用意是要收到合約上載明的權利金,以及逾期付款所產生的利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