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氣爆》氣爆重擊塑化業 類股慘跌

2014/08/02 10:15

第一金投顧評估,高雄氣爆事件主要波及塑化產業,而昨日塑化類股也慘跌,成為台股重災區;其榮化(1704)、中石化(1314)以跌停作收,台聚集團(1304)旗下個股也都下跌。(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1日凌晨驚傳氣爆,不僅釀嚴重死傷,也對經濟造成衝擊。第一金投顧評估,高雄氣爆事件主要波及塑化產業,而昨日塑化類股也慘跌,成為台股重災區;其榮化(1704)、中石化(1314)以跌停作收,台聚集團(1304)旗下個股也都下跌。

第一金投顧認為,目前造成氣爆主因尚未明確,塑化產業受影響以當地設廠企業為主,包括年產能25萬噸乙二醇的東聯化學(1710)、年產能34萬噸苯乙烯(SM)的台苯(1310)、年產能40萬噸聚丙烯(PP)的台塑。

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初步推算,相關產業市值昨日一天就蒸發約新台幣216億元,未來石化業的環保安全支出勢必增加,恐造成投資人對塑化股失去信心,且因政府將來對新設管線的審核會更加嚴格,且若要增產能,還可能有環評問題。

塑化族群昨日以重挫收場,復華全方位基金經理人蔡政哲認為,正因災情嚴重,短線塑化族群容易受消息面干擾,類股難免賣壓沉重,但後續焦點應該會逐步縮小至與災情有直接相關的個股身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