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售地賺5.8億元 4年獲利一倍

2014/08/01 19:24

中華電信投注4G建設,因售地獲利使得獲利季減幅縮小,圖為今年5月董事長蔡力行宣布4G正式開台的畫面。(記者吳柏軒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昨日代子公司光是代建設公告處分一筆位於台北市中正區的一棟商辦大樓,獲利5.8億元。不過,售地獲利已經納入第三季財測,也因此,電信三雄第三季財測中,中華電獲利季減幅度最小。

中華電信子公司光世代建設公司4年前買下台北市衡陽路一棟商業大樓,計畫與臨近建物一起進行都市更新,後來苦等不到都更,因而在去年8月公告標售,而今日正式以12.3億元出脫。

光世代2009年以6.1億元買入,獲利高達5.8億元,也就是,4年獲利超過1倍。

至於售地所得要作何用?中華電信表示,目前未有進一步規劃。不過,據了解,去年賣地所得主要用來投資興建桃園青埔智慧住宅推案,但由於中華電去年4G執照標金投入過多,今年起又要加速布建4G建設,而明年政府又要釋出2600MHz頻段,在在都需要資金下,售地獲利不無小補。

值得注意的是,電信三雄在4G陸續開台後,從6月起各家都相繼攤提執照費用,中華電目前每月執照攤提是1.3億元,而台灣大每月攤提0.52億元、遠傳攤提0.33億元。

中華電4G攤提最多,但第三季財測獲利季減幅度卻最少,市場人士認為,主要是這筆售地利益的挹注。

根據調查,中華電第三季獲利財測季減6.6%,遠低於台灣大的獲利財測季減16.9%,遠傳的季減21.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