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重挫 半導體失望賣壓湧現

2014/08/01 15:02

台股昨日重挫逾百點,尤其以半導體族群災情慘重,法說會營運展望不如預期的聯電、矽品盤中都一度跌停。﹝情境照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昨日重挫逾百點,尤其以半導體族群災情慘重。法說會營運展望不如預期的聯電(2303)、矽品﹝2325﹞盤中都一度跌停,分析師表示,市場對半導體族群營運過於樂觀,使得公司財報及未來展望受到「高規格檢視」,一旦個股釋出之展望與外界有落差,就容易湧現失望性賣壓。

台股昨日重挫131點,半導體族群成為盤面重災區,台積電﹝2330﹞下跌近半根停板,前日召開法說的聯電,因第三季出貨季增率不如外界預期;矽品受到非蘋果陣營拉貨低於預期影響,第三季展望較偏保守,盤中均一度跌停,聯發科在外資持續調節下賣壓沉重,重挫6.5%,拖累其餘IC設計類股包括F-敦泰﹝5280﹞、立錡﹝6286﹞等走勢。

永豐基金經理人陳奕豪表示,市場對半導體族群的第三季及下半年營運狀況過於樂觀,個股若在財報數字或營運展望有不如外界預期的現象,就容易湧現失望性賣壓。

法人認為,台積電走勢是影響大盤的關鍵,台積電佔台股市值最重,今年以來台積電股價漲多,在大盤修正下,外資近期也持續調節台積電持股,昨日再擴大賣超張數至2.2萬張,壓抑股價走勢。

不過,回歸基本面而論,台積電維持先進製程的先地位,將成為物聯網、4G LTE發展趨勢下的最大受惠者。

法人指出,即便近來半導體股走勢疲弱,但回歸基本面觀察,今年半導體產業產值將突破2兆元,其中以以IC設計及IC製造最突出,可望較去年有雙位數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