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卡位換管題材 不鏽鋼廠個股買盤搶進

2014/08/01 12:54

高雄發生氣爆意外,許多管線暴露在外。(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台股大盤受到內外利空夾擊,開盤即跳空重挫,但卻有買盤卡位換管題材,不銹鋼管廠大甲(2221)開盤7分鐘即漲停鎖住,彰源(2030)、允強(2034)也獲買盤搶進,彰源也一度衝上漲停,允強漲幅也逾半根。

高雄市凌晨發生嚴重氣爆意外,業界初步研判,恐是丙烯輸送管線老舊肇禍,此次高雄氣爆事件後,可能引發「換管潮」,也引發投資人搶進類似題材個股。

法人指出,此一事件,與三年前台塑六輕意外相較,波及店家數目多、人員傷亡慘重,主管單位必然會要求全面清查管線,並對老舊管線進行汰換。當時台塑六輕更換不銹鋼管達1063條管線、管線長度約1266公里,換管預算為120億元;此次涉及的範圍更廣,如進行換管,預算金額將更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