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氣爆》中經院:氣爆對經濟影響 屬短期因素

2014/08/01 12:25

警、消與民眾不放棄救援(記者王榮祥攝)

﹝本報訊﹞高雄前鎮昨天晚上驚傳史上最大氣爆案,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吳中書今天表示,復航空難、高雄氣爆僅是短期因素,全球經濟仍在持續復甦,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也有望「保3」。

吳中書表示,阿根廷債務違約問題、葡萄牙部分地區金融不景氣等議題,造成國際金融市場賣壓,亦會對本來發展就較蓬勃的資產市場造成影響。相較起來,復航事件與高雄氣爆僅屬短期因素。

然而,台灣經濟研究院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卻表示,是否對相關產業或景氣造成影響,需待經濟部統計損失等資料再分析,目前則難論是否為短暫因素。

孫德明認為,災害損失、賠償、工程投資計畫是否變動等詳細資訊,需等經濟部統計出損失金額,才能辨別是否對後續的景氣急經濟復甦造成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