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氣爆》誰是禍首?業者全否認:靜待調查結果

2014/08/01 12:24

高雄市瓦斯外洩引發爆炸,三多路被炸出一個大峽谷,到處滿目蒼夷,慘不忍睹。(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到底是哪家管線氣爆,造成高雄前鎮地區重大災難?中油、中石化、榮化三家業者都出面澄清,各界把矛頭指向華運倉儲,母公司台聚則表示「榮化都說管線沒問題,怎麼會和華運倉儲有關?」現在業者全數否認,只能靜待官方調查結果出爐,才能釐清「誰是禍首」。

中油在第一時間跳出來否認。中油發言人張瑞宗表示,昨晚並未輸送丙烯給榮化,因此絕對不是中油氣爆,中石化發言人余建松則說,中石化的工廠運作到清晨3點都沒問題,後來是因為安全考量才採取逐步洩壓方式持續進行中,管線應該沒有問題。

而榮化發言人潘俐霖也表示,今天凌晨4時配合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勘查,初步瞭解榮化地下管線外觀尚屬完整。榮化解釋,丙烯屬於無氣味,與民眾反應的瓦斯味道不符,且發生氣爆地點與榮化地下管線分屬道路兩側,距離10公尺以上,目前全力配合高雄市政府進一步調查。

就連輸送丙烯的華運倉儲也備受質疑,母公司台聚發言人吳銘宗指出,既然榮化都說管線外觀完整,且距離事發地10公尺,那就和華運倉儲沒有關係,各界應該靜待官方的調查結果,才能釐清到底是誰該負起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