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氣爆+美股大跌 台股開盤重挫百點

2014/08/01 10:00

高雄市區發生氣爆意外,重擊市場信心,台股今天開盤重挫百點,失守9309點防線。(資料照片,記者張忠義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今天開盤重挫百點,失守9309點防線。主因是美國經濟數據欠佳,引發美股跳水2%,加上高雄市區發生氣爆意外,重擊市場信心;尤其以半導體股為重災區。為政府護盤指標的金融股也下跌1.4%,壓抑多頭反攻氣勢,預估全天總成交值約1500億元。

八大類股全面下挫,其中以食品股及金融股表現最為弱勢,跌幅逾1%。大型權值股方面,晶圓雙雄、封測雙雄仍是空頭摜壓的主要標的。聯發科則逆勢走揚4%以上,成為台股少數的多頭明燈。至於近期有資金轉進的中概股及傳產股,也有買盤趁機低接,走勢抗跌。

康和投顧分析,統計外資自7月17日至7月25日調節台積電、日月光、矽品等3檔重量級權值股合計達251億元,但同期間外資仍買超台股57.3億元。另以股價淨值比角度而言,封測雙雄回落到2倍左右合理水準,後續外資再調節力道不至太大,指數在9250點至9350點為初步滿足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