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控管外資報告 曾銘宗:外資券商大方向同意

2014/07/31 19:59

外資今天是否出現報復性賣壓?金管會曾銘宗回應,相信外資是理性的,股市也不要只看一兩天。(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金管會要求外資券商必須維護外資報告著作權,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今天下午已與外資券商、證券商公會代表進行溝通與說明,對金管會研議的措施,「外資大方向都表示同意」;至於外資今日大賣台股,曾銘宗說,相信外資是理性的,不認為有報復性賣壓。

曾銘宗表示,過去市場上,外資報告喊空或喊多個股消息、造成股價異常波動現象,這個問題存在已久,為保障國內投資人權益,以及穩定股市,金管會必須要有所作為。

金管會證期局長吳裕群表示,以後,外資券商報告若涉及個股的股價,而被媒體新聞揭露,外資券商就須向媒體主張著作權;他澄清,外資券商本來就可以發報告,金管會百分百尊重,但報告提供對象應該是客戶,而不是媒體。

吳裕群說,今天下午和數家外資券商開會,雙方經過溝通,出席代表多能接受也同意這項措施;至於具體做法仍在研議當中,預計在八月中旬出爐。

由於外資今天大賣台股百億元,引發市場高度關注,曾銘宗說,股市不能只看一天兩天,要看中長期,且他「不相信」、也「不認為」外資會有報復性的賣壓。

吳裕群也表示,對於外資法人佈局台股之操作與考量,金管會絕對尊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