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蟬聯亞太區大學生最理想雇主

2014/07/31 17:52

優興諮詢顧問公司(Universum) 日前公布亞太區「最具吸引力雇主」(Most Attractive Employers in Asia pacific)調查結果,谷歌(Google)蟬聯商學院、工學院與資訊(IT)領域學生認為的最理想雇主第1名。(資料照,彭博社)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優興諮詢顧問公司(Universum) 日前公布亞太區「最具吸引力雇主」(Most Attractive Employers in Asia pacific)調查結果,谷歌(Google)蟬聯商學院、工學院與資訊(IT)領域學生認為的最理想雇主第1名。

該項調查樣本取自2013年10月至2014年5月、8萬7千多位來自澳洲、中國、香港、印尼、印度、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及越南等亞太地區國家的在校大學生,目的是探討未來人才的職業驅力、職業目標、對未來雇主的期望,以及在搜尋雇主資訊時所使用的溝通管道,再以每個國家的GDP進行加權,導出最終排名。

調查結果顯示,谷歌依舊是商學院、工學院及IT領域學生認為最理想的雇主第1名。勤業眾信(Deloitte)及花旗銀行分別是商學院學生理想雇主第2名與第3名;而蘋果(apple)和微軟(Microsoft)則是工學院與IT領域學生心中僅次於谷歌的理想雇主。

根據排名,除了勤業眾信外,四大會計事務所皆名列商學院學生理想雇主前10名:其中安侯建業(KPMG)第6名,資誠(PwC Taiwan)第7名,安永(EY)第8名。銀行及專業服務類的雇主,在商學院學生排名前20名中就佔據11家;快速消費品(Fast Moving Consumer Goods)公司同樣具有吸引力,其中寶僑(P&G)名列第5名,聯合利華(Unilever)第14名,雀巢(Nestle)第16名,萊雅集團(L'Oréal )第20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