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美罰款 法巴公佈Q2財報 創虧損紀錄

2014/07/31 17:06

法國最大銀行業者法國巴黎銀行今日發布第二季財報,出現14年來最大虧損。﹝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彭博》報導,法國最大銀行業者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 SA,EPA-BNP)今日發布第二季財報,因受到美國政府罰鍰準備金的影響,出現14年來最大虧損。

法國巴黎銀行透過電子郵件發布聲明表示,第二季該銀行出現43.2億歐元﹝約台幣1740億元﹞的虧損,為該銀行於2000年合併正式成立以來的第二次季度虧損。此前市場分析師估計虧損金額為42.7億歐元﹝約台幣1708億元﹞。

由於法國巴黎銀行違法規定,與蘇丹以及其他遭美國列為黑名單的國家有業務上的往來,6月30日美國方面裁定法國巴黎銀行必須支付89.7億美元﹝約台幣2691億元﹞的罰鍰,創下違反美國制裁規定的最大罰鍰金額。

根據資料顯示,第二季法國巴黎銀行提列57.5億歐元﹝約台幣2300億元﹞與美國政府罰鍰有關的費用。

檢調單位表示,2004年至2012年期間,法國巴黎銀行涉嫌經手的非法交易超過90億美元﹝約台幣2700億元﹞除了罰鍰之外,美國方面也禁止法國巴黎銀行於明年進行特定的美元結算交易。對此法巴表示,一年禁止進行美元清算,對該行服務廣大客戶的能力沒有影響。

法國巴黎銀行首席執行長Jean-Laurent Bonnafe表示,銀行方面已經記取這一次的教訓,將會強化內部的管控。

法巴將接受罰款57.5億歐元﹝約台幣2300億元﹞以及2億歐元﹝約台幣80億元﹞改善合規程序的計畫。法巴說,如果不含一次性項目,第二季是獲利19.2億歐元。

法巴7月1日表示,仍將維持2016年的營運目標,並且計畫讓今年的股利維持在去年每股1.5歐元的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