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聯準會主席葛林斯潘:美股將「嚴重修正」

2014/07/31 15:31

前美國聯準會主席葛林斯潘表示,過去幾年,股市已上漲多時,未來股市將「顯著回檔」。(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eral Reserve, Fed)前主席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表示,過去幾年,美股持續大幅上漲;未來某個時間點,股市將開始「顯著修正」。

高齡88歲的葛林斯潘於彭博電視台接受訪問時表示,長久以來美國股市已大幅回升;然而股價不會永遠處於上漲狀態,他指出,「因此,我們必須假設股市在未來的某個定點,將會有顯著的回檔。至於什麼時候會出現回檔修正,則無法確切得知。」

因美國基準利率持續維持在歷史低點,美股頻創新高,越來越多的人擔心會因而導致資產泡沫化;然而葛林斯潘表示,他並不認為目前股價有被「非常高估」的疑慮。

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於7月16日議會中聲明,儘管她察覺部分市場有價格過高的跡象,包括美股,但總價並不會超出歷史常態。

即便葉倫承認資產泡沫化確實逐漸浮現,但她於週三的國際貨幣基金會議上強調,不應該為了戳破資產泡沫而調升利率。

葛林斯潘表示,他以主權債券殖利率的回報率來評估股價,「在先前的股價異常值偏高後,目前已接近常態,這意味著我們並未處在壓力點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