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合庫新董座上任 搶攻中小企金 擬增資百億

2014/07/31 11:17

合庫金控新任董事長廖燦昌。(資料照片,記者盧冠誠攝)

[本報訊]合庫金控(5880)新任董事長廖燦昌昨日表示,目前正由大型企金轉攻中小企金,並積極開發4萬名新客戶。此外,未來也將全面落實績效管理,貢獻度低的子公司將減資甚至裁撤,以強化銀行資本為優先選項。

廖燦昌指出,目前的首要目標是第一類資本適足率超過8%,等目標達陣,明年就會評估設中國子行,也不排除辦理百億元以上的現金增資或調整股利政策,以強化銀行資本。

廖燦昌也表示,已指示各分行開發資本額屬中型企業的客戶,搭配中小企業信保基金,這類企業放款利差可以拉高,風險權數下降,目標是今年底前放款要新增300億元。

廖燦昌提到,上任以來將有兩大挑戰,第一是子公司合庫銀的績效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第二是子公司合庫銀雖然大多數賺錢,但是資本配置效益還有待提升,以發揮最大效益。

目前合庫銀獲利貢獻合庫金占95%,同樣的資本如果放在合庫銀,對整體金控最有利,因此廖燦昌也指示合庫資產管理公司研究是否可以減資,若減資上繳金控,再對合庫銀增資,可提升合庫銀第一類資本適足率,讓銀行幫金控賺更多錢。此外,還要研究投信的去留,旗下子公司目前只有投信虧錢,未來必須由投信提出增資需求和獲利計畫,若達不到目標,也可把投信裁撤、賣掉,對股東更有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