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Q3展望不如預期 股價盤中跌停

2014/07/31 10:53

聯電昨天舉行線上法說會,會中表示第三季出貨將季增1%~3%,低於市場預估,導致股價疲弱,今天盤中一度跌停至13.9元,目前跌幅逾6%。(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昨天舉行線上法說會,會中表示第三季出貨將季增1%~3%,低於市場預估,導致股價疲弱,今天股價開低走低,盤中甚至跌停至13.9元。

聯電法說會公佈營運狀況,第二季稅後純益34.8億元,季增1.95倍,毛利率也較上季增加,達22.9%,皆優於市場預期,但展望第三季,聯電出貨恐不如預期,讓今天股價遭受衝擊,盤中一度跌停至13.9元,目前跌幅逾6%。

聯電會中表示,第三季出貨量將季增1%~3%,產品平均售價將與第二季持平,雙雙不如預期,同時預估,第三季太陽能等新事業營收約為12億元,恐虧損7.6億元,在利空消息釋出下,因而引發市場賣壓。

不過,預估其第三季產能利用率將持續增加,平均產能利用率約在9成以上,毛利率也可望增加至25%,法人認為,聯電第三季營收將與上季持平,或呈小幅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