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景氣回溫 聯準會:不急於升息

2014/07/31 09:03

美國聯準會今天發出聲明表示,隨著經濟景氣復甦,通貨緊縮的風險正逐漸消失,但就業市場表現依舊不亮眼,目前不急於升息。(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eral Reserve)今天發出聲明表示,隨著經濟景氣復甦,通貨緊縮的風險正逐漸消失,但就業市場表現依舊不亮眼,目前不急於升息。

聯準會最新政策聲明內容指出,儘管目前景氣逐漸回溫、失業率持續下降,但根據就業市場指標顯示,勞動力未能被充分利用,故短期內並不會升息。

此外,會中也宣布持續減少購債規模100億美元,每月債券購買規模降為250億美元,10月份將結束量化寬鬆政策,符合市場預期。

不過,根據美國經濟數據顯示,美國今年第二季GDP成長4%,7月民間企業就業人口也超越全年平均水準,加上通膨率正朝目標邁進,讓聯準會對經濟發展看法趨於樂觀,市場擔心升息將會提前。

但聯準會官員表示,為了不讓市場產生太大波動,直到明年夏天以前,並不打算升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