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銘宗:開辦國際保險業務 目標年底完成

2014/07/30 17:43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強調,希望透過OBU、OSU、OIU三管齊下,讓我國金融業能拓展跨境的財富管理業務(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出席一場頒獎典禮並致詞,他表示,繼銀行業的OBU、證券業OSU之後,目前正規劃「國際保險業務」(OIU),要讓我國壽險與產險業朝向國際化;相關條例修正案將在九月報送行政院,希望能在年底前完成立法並上路。

由今周刊與世新大學財務金融系共同主辦的「財富管理銀行評鑑」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包括:副總統吳敦義、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李述德與曾銘宗等人,均應邀出席。

曾銘宗表示,為擴大國內金融機構的財富管理,金管會正積極協助其發展跨境業務,將商品銷售給境外法人與自然人;其中,銀行業的O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以及證券業的OSU(國際證券業務)已經先後開放,下一步將開放OIU。

對此,曾銘宗強調,希望透過OBU、OSU、OIU三管齊下,讓金融業可以發展的財富管理業務,不僅侷限在台灣市場,還能夠做「外國人」的生意,讓台灣朝向亞太地區的理財中心邁進。

由於壽險公會已經向金管會提出建議案,其中,國內業者建議,OIU未來可銷售對象範圍,不僅境外人士,也納入在台灣的外商公司之本國籍員工。

曾銘宗說,OIU銷售對象是否能夠放寬,還得再審慎評估,比如:銀行OBU的銷售對象,就很清楚界定,只有外國人才可以,但證券業OSU就能銷售給本國專業投資人,因此,還要進一步研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