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悲歌:卡達建體育館 外勞淪奴工

2014/07/30 16:15

卡達正為2022年足球世界盃比賽用地建造體育場,此為完工模擬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距離巴西世界盃結束還不過1個月,2022年的世界盃場地已確定由位於中東的阿拉伯國家卡達舉辦,比賽用的體育館正如火如荼的建造中,吸引許多來自貧窮國家的外籍勞工。然而國際組織發現,這些外籍勞工遭受不平等對待,時薪極低、居住在骯髒的環境、被扣押護照,甚至有許多勞工死亡。

卡達正為2022年足球世界盃比賽用地建造體育場,此為完工場內模擬圖。估計能容納4萬民眾。(法新社)

英國《衛報》報導,為迎接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卡達在首都杜哈附近建造一座體育館,預計花費超過1340億英鎊來建造,同時也投入大批人力,自南亞等貧窮國家引進萬名勞工。

國際足球協會與卡達籌辦單位的協議,卡達世界盃組委會必須注重工人權益。然而國際特赦組織調查發現,外籍勞工的待遇與原先協議大有出入。

外勞薪資每小時最低僅45便士(約新台幣23元),世界盃組委會甚至拖欠工人薪水長達13個月。另外,勞工居住宿舍與施工地骯髒雜亂,衛生環境極差,在施工期間有好幾百名勞工,因交通意外、心臟衰竭、自殺等因素死亡。

調查也發現,許多外籍勞工的護照備雇主扣押,勞工想離開惡劣的工作環境都無法,大大違背世界盃主辦單位工人福利的規定。

國際足球聯盟副主席博伊斯(Jim Boyce)表示,國聯非常關注這個問題,相關單位會積極要求卡達政府改善勞工問題,確保勞工得到應有的報酬、獲得工作安全的保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