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翔民營惹爭議 經長:禁中港資介入

2014/07/30 10:46

漢翔研擬民營化惹爭議,外界質疑可能有中資、港資進入。國家航太事業圖為漢翔航空工業公司董事長劉介岑(資料照片,記者簡榮豐攝)

﹝本報訊﹞國營事業漢翔航空工業公司研擬民營化惹爭議,今起將啟動第一階段的競標拍賣,外界質疑可能有中資、港資進入國家航太事業;民進黨團要求,未經立法院同意前,漢翔不得釋股。經濟部長張家祝則表示,程序已經過行政院核定,仍會照常進行。

針對外界憂心國防事業上市,恐造成國家機密外洩,張家祝表示「可以放心」。他說,國外許多軍事設計製造也由民間經營,並且有明文禁止中資、港資介入,至於中資是否會假藉人頭公司買股的問題,政府也有防範,對於投資人條件有限制。

漢翔民營化後,政府仍是最大股東,包括經濟部持股46%、員工持股19%。另也明文禁止漢翔赴大陸投資,釋股過程嚴禁中資、港資進入。基本上民營化只是讓漢翔股票上市,在經營管理上力求改善,所以關於國防機密、國防工業這部分基本上沒有什麼問題。

張家祝表示,民營化是政府既定政策;民營化讓漢翔鬆綁,且更具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