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法說明登場 外資看法分歧

2014/07/30 10:49

聯發科(2454)將於明日舉行第二季法說會。(資料照片,記者洪友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為台灣4G LTE元年,4G LTE晶片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明天舉行第二季法說會,受到科技股投資氛圍欠佳影響,聯發科昨(29)日股價再度跌破500元關卡,以498元作收。

受台積電、大立光、群創等指標性科技股法說會陸續失靈影響,外資圈只求不要釋出利空消息,並坦承對聯發科法說會不抱太大希望。不過,美銀美林證券認為產品組合才是關鍵,因此將目標價調升至625.3元,野村證券也樂觀預估第三季營收可成長5%至15%、優於外資圈預估平均值的5%, 綜觀來看,外資圈對於聯發科切入4G LTE後的毛利率走勢看法多空分歧。

野村證券以空頭論者、先前將聯發科投資評等與目標價分別調降至「賣出」與450元的半導體分析師鄭明宗表示,第四季隨著4G晶片比重增加,毛利率預估將由第三季的49.3%降至46.9%,也許今年4G晶片出貨可能逾3,000萬套、遠高於原先所預估的1,500萬套,但從毛利率角度看,不見得是好消息。

美林證券亞太區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何浩銘(Dan Heyler)也提到,不必擔心聯發科4G晶片這一塊,因為海外第三世界等新興國家的3G晶片預計還會再旺3年,包括印度、印尼、非洲、中東等地區智慧型手機普及率仍僅有25%,未來可望仍有一波換機熱潮。

此外,關於4G LTE晶片方面,中國市場規模也將由今年的8,000至9,000萬套成長1倍到1.6至1.8億套,約占整體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比重的30%,若加上新興市場自明年起開始布建4G,預計後年起將帶動新一波換機潮,對於聯發科營運成長動能來說將是一大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