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美國能源獨立 2020年看得到

2014/07/30 10:39

美國對進口原油的需求極大,為降低仰賴進口原油,美國積極開發能源業。瑞士銀行分析師認為,2020年以前,美國將能達到能源獨立的目標。(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對進口原油的需求極大,為降低仰賴進口原油,美國積極開發能源業。瑞士銀行分析師認為,2020年以前,美國將能達到能源獨立的目標。

《YAHOO FINANCE》報導,2006年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alker Bush)就曾在對國會發表的國情咨文中指出,美國高度依賴原油。

掌握能源對美國來說很重要,這幾年進口原油的數量已下滑,再加上日常消費人口與國外需求上升,有利於美國石油業。

加拿大天然氣公司TransCanada自2010年便計劃打造一條跨國油管,將加拿大油砂生產重鎮阿爾伯塔省出產的原油,透過管線直接輸往美國石油精煉基地墨西哥灣,這條管線稱作「Keystone XL」。

「Keystone XL」管線已通過加拿政府建造許可,但在美國屢次被打回票。市場認為,這條油管仍在等待美國政府評估,但在接近美國大選前,也就是2014年下半年,有可能會通過審議。這個管線的建造,代表北美能源獨立。

瑞士銀行分析師萊夫科維茨(David Lefkowitz)認為,未來10年內,美國將能達成能源獨立,萊夫科維茨也相信,美國國內天然氣過剩,能夠幫助美國淨出口天然氣。北美能源的擴展與獨立,也能帶動北美相關能源業與煉油廠發展更順暢、收益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