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3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4/07/30 09:26

反航空城徵收民眾在場外抗議。(民眾提供)

自由時報財經︰航空城半個蛋白區 地主反開發

內政部通過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都市計畫,「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發言人蔡美齡抨擊,桃園縣政府負責開發面積共一千七百公頃(蛋白區),其中有八、九百公頃的地主反對開發,很多案件仍在陳情中,甚至有些地主還不知道土地被納入徵收範圍,政府通過審議的過程太粗糙。

詳見航空城半個蛋白區 地主反開發

%%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00308

蘋果日報財經︰上季匯損 南科華亞科 法人砍殺

南科(2408)、華亞科(3474)昨日法說公布財報,雖然第2季營收及毛利率雙雙走高,不過受匯損影響,2家獲利都較第1季小幅下滑,華亞科稅後純益106.15億元,季減6%,南科稅後純益60.83億元,季減0.7%。展望第3季,由於需求強勁,價格仍會持續走揚,只要匯率穩定,2公司營運都有機會持續成長。

聯合報財經︰老保單轉換 活著就能用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因應台灣人口高齡化,壽險業將在8月推出「保單轉換」,保單價值準備金累積已達一定金額的壽險保單,可以轉換為長期照護險、醫療險或年金險等商品,為保障保戶權益,嚴禁壽險公司利用保單轉換獲利,而且轉換後3年內,保戶若是反悔,都可以要求恢復原保單。

中國時報財經︰壽險保險金 活著也能用

壽險保險金不再死後才能領,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8月底前推動壽險保單可轉換成健康險、長照險或年金險,讓保戶可以運用自己買的保單,而且為了保障保戶權益,除了給予3年的反悔期,保險公司也不能藉此獲利。

經濟日報頭版︰外資兩手策略 打亂台股

台股昨(29)日在9,400點關卡前多空激戰,外資現貨買超79.7億元,創7月3日以來最大量,但在台指期布下3,000口空單,台指期成交量暴增至逾12萬口,台股整體成交值則擴大到1,329億元,三訊號顯現台股籌碼大換手。

工商時報頭版︰保單轉換8月試點

保單不再只能當遺產!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29日)表示,下(8)月就會開放幾家壽險公司「試點」推動保單轉換,即保戶舊有壽險保單可以轉換為年金險、長期照護險、健康險等,讓保戶活著時就能運用相關資金,以因應老年化社會需求。

星島日報財經︰港股六連升七藍籌破頂

滬港通仍未開車,港股已升不停。資金湧入,加上A股轉強,帶動港股在期指結算日前夕飆升。中港股市連升六日,恒指昨高見24666點,為3年半以來高位,收報24640點,升211點,資金持續追入藍籌股,推動大市成交額增至886億元,昨日更有7隻大藍籌破頂,創逾一年新高。

東方日報財經︰觀塘流標重創供應

政府積極推地增加供應,惟發展商出價審慎,大型住宅發展地皮接二連三流標收場,總投資額約180億元的市區重建局觀塘市中心重建計劃第二及三發展區昨公布未能批出,成為該局首個流標項目。連同鐵路項目及政府賣地,過去半年有多達3個大型住宅發展地皮流標,為史上首見,失落多達4,000伙住宅供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