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房大不易!台、英50%以上首購族靠父母

2014/07/29 16:54

薪資成長趕不上房價飆漲,在台灣買房難度高,50%以上首購族靠父母。﹝情境圖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薪資成長趕不上房價飆漲,在台灣買房難度高!根據房仲業者調查,有55.94%的首購族要靠父母贊助,在父母贊助金額占比方面,約為購屋總價的19.41%。不只台灣有高房價問題,英國銀行調查發現,英國有6成以上的首購族也是靠父母的幫助才能買房。

房仲業者近日針對台灣主要都會區民眾首購情況進行調查,發現已購屋者,靠自己買房的占少數,多數靠父母。而正打算買進人生第一間房子的民眾,也有3成5希望父母出手資助。

而面對購屋大事,父母不僅出錢也會出意見,調查中也發現父母對購屋過程的主導權和決定權佔39.83%,其中參與討論的項目主要是價格及議價(73.51%)、地點區域(58.94%)和房型坪數(53.97%)。

統計資料顯示,雙北市2014年實價資訊,總價500到800萬的兩房格局成交行情,發現台北市交易熱區為中山區,交易占比達25.0%,其次為北投和萬華;新北市則以淡水區(32.6%)居冠,汐止、五股都是熱門小宅交易區。

在台灣,行政院長江宜樺、台北市長郝龍斌等首長都說自己的孩子,恐怕也買不起台北的房子;而英國父母也出現同樣的擔憂。

《BBC中文網》報導,一家英國房貸銀行調查,超過90%的父母認為,對年輕首購族來說,要借房貸非常困難,甚至根本不可能;因此,有60%的首購族是靠父母的資助才能買房;超過25%的人則因為買不起房,而搬回家與父母同住,無奈當起「尼特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