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Q2淨利大增 與德和解稅務調查

2014/07/29 16:48

瑞士銀行集團位在蘇黎世的總部週二公佈,本季淨利為7.92億瑞士法郎﹝約台幣262.5億元﹞,增加了15%。圖為瑞銀集團執行長Sergio Ermotti﹝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CNBC》報導,瑞士最大銀行瑞士銀行集團(UBS)公佈第二季的淨利為7.92億瑞士法郎﹝約台幣262.5億元﹞,增加了15%,並以2.54億歐元﹝約台幣102.3億元﹞與德國針對稅務調查達成和解。

瑞士銀行集團位在蘇黎世的總部週二公佈,本季淨利為7.92億瑞士法郎﹝約台幣262.5億元﹞,增加了15%。瑞銀集團執行長Sergio Ermotti對此結果相當滿意,他向《CNBC》表示,他們證明了瑞銀的商業模式適用於嚴峻的市場環境。

瑞銀的是目標是在2016年以前將獲利能力指標的股東權益報酬率(ROE)從今年上半年的7.6%提高到15%以上。

杜塞道夫﹝Bankhaus Lampe﹞分析師史密斯(Neil Smith)說:「在目前的環境下,節約成本是銀行能夠掌握的主要籌碼之一。我十分相信他們節約成本的能力。」

談到德國的訴訟,瑞銀週二在一份聲明指出,解決這個問題是瑞銀在相當重要的一步;早在2012年年底,德國國家檢察機關就開始調查瑞銀客戶中逃漏稅的名單,瑞銀付了大約2.54億歐元﹝約台幣102.3億元﹞給德國波洪(Bochum)當局。

瑞士在簽署《多邊稅收征管互助公約》後,避稅天堂的地位地位造成嚴重衝擊,並對其整個銀行業構成嚴峻挑戰。瑞銀表示,現在95%的德國客戶現在已經提供稅收遵從證據或完成銀行的的程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