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增聘亞太區員工 聚焦中小型潛力企業

2014/07/29 14:54

花旗集團正計畫增聘100名亞太地區商業銀行員工,將事業客戶聚焦在亞太地區的中小型企業。(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US-C)正計畫增聘100名亞太地區商業銀行員工,擴大在亞太商業金融的版圖,並跟隨著匯豐銀行的腳步,將事業客戶聚焦在亞太地區的中小型企業。

過去十年,中國年營收超過100億美元以上的上市公司逐漸減少,使花旗銀行與匯豐銀行將未來的事業重點放在中小企業上。

花旗銀行預計增聘10%的亞太商業服務員工,以年營收在1000萬到5億元美元的中小企業為主要客戶,提供包含外幣兌換或現金管理等額外服務。亞太區金融機構集團負責人Ashish Bajaj表示,增聘員工不是因為客戶增加,而是為了提供給跨國企業更多的商業金融服務。

Ashish Bajaj表示,花旗在月初協助中國綠葉製藥集團(Luye Pharma Group)即是花旗所期待的合作關係。而包含中國聯想集團(Lenovo Group Ltd.)或印度塔塔集團(Tata Gruop),以及具有發展潛力的新興企業,都會是未來花旗的目標客戶。

根據麥肯錫顧問公司(McKinsey & Company)的調查顯示,銀行為新興市場中小企業提供的服務,從2010年到2015年,年營收自1500億,增長達3500億美元,平均每年皆增長20%。

據消息指出,花旗銀行去年的亞太地區商業銀行營收達10億美元。匯豐銀行規模更大,亞太區商業銀行的稅前利潤高達44億美元。

花旗也表示,未來也將在越南開設商業銀行,預計將增加18到600名員工,將為越南當地的台灣與韓國製造廠商提供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