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利率會議今晚召開 分析師不同調

2014/07/29 15:23

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將在今晚召開,這次會議後不會舉辦記者會,僅有會後聲明,於台灣時間本週四凌晨2點公佈。圖為聯準會主席葉倫。(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FOMC),將在今晚召開,這次會議後不會舉辦記者會,僅有會後聲明,於台灣時間本週四凌晨2點公佈。

上個月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曾在國會表示,「若就業市場的狀況持續改善,將會加快升息速度,提前調升聯邦基金利率。若經濟表現不如預期,未來利率可能比市場預期更為寬鬆。」

美銀美林證券分析師表示,聯準會不想造成市場大幅波動,本週聲明可能不會有提前升息的訊息。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預估,本次利率會議決議不會有太大的意外,將如市場預期維持每月100億美元的購債縮減步調,暫時不會對政策指引做出調整。預計要等到8月20日的利率會議,,以及8月22日在美國傑克森洞(Jackson Hole)召開的全球央行年會,QE退場和升息的消息才會比較明顯。

德意志銀行分析師也認為,聯準會要到今年9月16、17日的利率會議上,才會更新對市場未來展望看法。

法國巴黎銀行分析師則認為,若本週聲明出現些微變化,市場有可能作出激烈反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