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G成本高 恐拖累台灣大營利 外資看法中立

2014/07/29 12:00

台灣大總經理鄭俊卿認為,今年底前有信心可以達成40萬用戶目標,對台灣大未來表現有信心。圖為台灣大總經理鄭俊卿(記者王憶紅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大(3045)積極布建4G,力拼年底40萬用戶目標數。但目前對平均用戶帳單金額(Average Revenue Per User, ARPU)提升有限,且積極建設下恐拖累盈利表現,麥格理和小摩皆維持其中立評等。

台灣大昨天公布第3季財測,因4G服務上路,攤提4G執照費以及4G網路建設折舊費,第3季獲利恐季減約17%。

台灣大總經理鄭俊卿表示,目前4G用戶突破10萬戶,ARPU超過千元水準,今年底前有信心可以達成40萬用戶目標。面對新進業者台灣之星及亞太電信,鄭俊卿也對台灣大未來表現有信心。

麥格理表示,儘管4G上路後付費ARPU值提升1%,但綜合ARPU仍下跌2.4%,加上為加快4G建設,台灣大資本支出預算不排除再進一步上調,給予中立評等,12個月目標價96元。

摩根大通指出,台灣大本身在4G的執照攤銷和建設費用自第三季開始恐拖累盈利表現。鑑於黯淡的盈利前景和未來新進入者的競爭下,維持台灣大中立表現,目標價由100元降至97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