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價走弱 美林調降台積評等、目標價

2014/07/29 11:31

美林證券在降評半導體合約製造商後,考量台積電營運上調趨勢可能暫緩,要待明年才會加速,將評等從買進降至中立,目標價從155元下修至141元。圖為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記者洪友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2330﹞自從傳出明年16奈米製程市佔率恐輸三星消息後,股價一路走弱,美林證券更下修台積評等、目標價。美林指出,至少要等到2015年,台積電的營運腳步才會重新加速。

美林證券在降評半導體合約製造商(SCM)後,考量台積電營運上調趨勢可能暫緩,要待明年才會加速,將評等從買進降至中立,目標價從155元下修至141元。

美林表示,近期晶圓代工第二季營運普遍優於預期,不過展望下半美林估,晶圓代工第四季營收將出現5~7%的下滑。此外,美林說明,6月相關庫存指數已呈負向,市場對IC設計產業下半年旺季題材可能要打折扣,由於4G明年才會成為驅動力,下半年題材有限,不過iPhone 6、中國和新興市場3G及下半年整體經濟情況仍是主要觀察因素。

因此,估計台積恐要等到2015年成長動能才會轉強,也連帶下修台積評等與目標價,並將台積本益比預期從13.7倍降至12.6倍。

美林指出,2015年推動台積成長引擎轉強的主要驅動力將是4G LTE;由於4G短期帶動效果有限,包括iPhone 6、中國市場的3G需求熱度,以及總體經濟環境三大因素,將是影響半導體產業今年下半年走向的關鍵。

美林認為,台積電仍有望優於SCM表現,主要是股價估值偏低、iPhone 6和LTE題材放量、20奈米毛利率改善,且台積電股價具防禦性,仍看好明年後成長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