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C市場增動能 高盛升宏碁評等

2014/07/29 10:45

台北電腦應用展即將開跑,預估可帶動華碩、宏碁下半年成長動能,其中,高盛證券更將宏碁從「亞太賣出名單」中除名,成為近來第一家將宏碁升評的外資。(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電腦應用展將於7月31日登場,預估可帶動華碩(2357)、宏碁(2353)下半年成長動能,其中,高盛證券更將宏碁從「亞太賣出名單」中除名,成為近來第一家將宏碁升評的外資。

過去宏碁在消費性PC事業出現結構性挑戰,加上產品策略、執行力不明確,讓股價表現偏空,但高盛認為,宏碁近來執行組織變革,加上相對有利的PC市場,將有助於獲利成長,因而將宏碁投資評等調升為「中立」,目標價23元。

此外,高盛證券指出,隨著PC市場升溫,今年第二季PC市場規模也有所增加,宏碁已逐漸收復失土,加上宏碁降低後PC時代的成本結構因素,未來產品若能以彈性的價格驅動PC需求,預估可使獲利進一步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